布料

關於布料:


1.   如果分辨毛衫, 毛衣, 針織衫,  學校校服毛衫, 線衫質量?

笞:

1.  柔軟的手感

2.  多功能而輕便

3.  防皺

4.  吸水性好

5.  已預先進行縮水處理


2.   美麗諾(Merino) 羊毛和一般天然羊毛毛衫有什麼分別?

笞:

1.  在表面塗上一層薄有機矽聚合物,令毛衫針織衫, 毛衫更平滑及有光澤度。

2.   有防UV的塗層,比一般毛衫增加20UPF(UPF為衣料的防曬指數),可防止衣物纖維因紫外線而變黃或損壞,維持毛衫的柔軟手感。

3.   可選擇帶有永久性的摺痕或褶皺的款式,令衣物增加休閒及現代感。這種物科是在一種適用於印刷,塗料技術的特殊固定劑中的浸泡過,把衣物揉搓成不同形狀做成永久性的摺痕或褶皺,此種特殊固定劑使物料不會因溫度的改變而失去做型。

4.   可機洗。乾洗所需費用較高,對於年輕的消費者,可機洗的毛衫更方便及經濟。可機洗的毛衫在製造過程中選擇了一些防縮水物料,在物料上加上了聚氨酯聚合物以改善清洗後的外觀。

5.   抗縮水性。大部分已收縮處理的毛衫, 校服毛衫, 針織衫, 學校毛衣, 冷衫, 冷背心會失去羊毛原有的彈性及柔軟度,而且只可手洗或乾洗,更有可能起毛球或令衣料變硬。但美麗諾羊毛有處理過的毛優點,卻不會失去彈性及柔軟度,更比一般毛不易起毛球。


3.   毛衣, 冷背心, 冷衫, 冷外套, 制服線衫大多數用什麼針織物料製成?針織與梭織布料有什麼分別?

笞:

針織 – 用織針將紗線或長絲勾成線圈,再把線圈相互串而成,由於線圈結構特徵,單位長度內儲紗量較多,因此大多有很好的彈性,延伸性較佳,因此抗皺性亦較佳。


梭織 – 由兩條或兩組以上相互垂直紗線編織而成,縱向的紗線叫經紗,橫向的紗線叫緯紗,此種結構特徵,令梭織布彈性更差,較易起皺。